台胞證辦理中國時報【陳亭均╱台北報導】

小炳的女兒央央已11歲,今年上小六,一個月收入約5萬的他,細數著:「女兒要學直排輪,3000元、學費5000、課後輔導8000。」央央為了幫爸爸省錢,買了一堆參考書,成績很好的她對爸爸說:「這比補習便宜多了。」

他說央央是小大人,比他理性多了,他喜歡蒐集紀念品,有一次想買,女兒冷冷地說「買那個有什麼用,能紀念多久」?「有時候我買瓶威士忌,想跟過世的大炳喝一杯,女兒也在旁冷靜看著。」

談起大炳,他心情沉重起來,「我剛刪掉一則臉書留言,我寫:安慰我的方式有3種,上等是要我盡量哭,中等是說『別哭,你哭你哥哥會走不開』,下等是數落我『過了那麼久還哭』。」他飆了句髒話後說:「有些人痛失親人,傷痛3個月就過了,我卻是一輩子。」他說,上等的安慰是關心他,中等的是關心大炳,下等的是完全否定他,「我哭就是在釋放。」


本文出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小炳愛女當省長-阻他花錢買紀念品-213000721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劉怡怡諷嚷稚訪鴨 的頭像
    劉怡怡諷嚷稚訪鴨

    lynchpamhbtx的部落格

    劉怡怡諷嚷稚訪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